山东大学轮滑协会

飛べ!

(原话转载,只动了标点符号。经过本人同意啦。)

cjf 2021/5/13 0:36:58

突然有感而发来说两句,作为一个接触轮滑十年以上的人,轮滑对我年少的我来说是生活的乐趣之一,虽然训练时候很辛苦,但是很中二的说,全速滑行时会有一种很自由的感觉。
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轮滑这项运动,爱上了和它有关的一切。
但是在小学二年级之后,我就放弃了继续有规律地学习轮滑,转为自己平时随便玩玩。
因为我当时的教练虽然是速滑的全国比赛亚军,但是她涉及的领域也仅仅只是速滑,毕竟当时零几年的时候,咱们现在接触到的所谓平地花式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蓬勃发展,在十几年后的今天才初步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体系。十几年前的我以为直线的蟹步和玛丽(现在由我看来是基础的平花动作)就是这种花把势的巅峰水平了,根本就是井底之蛙。19年进入社团之前,我对平花的印象还停留在,会做crazy就是大佬的程度。
突然打开的眼界让我重新爱上了轮滑这项运动,也因为这中间从小学后半段,一直到大一之前这十年内疏于对轮滑的练习和了解感到后悔,
所以我决定重新开始,重新爱上轮滑这项运动。
事实证明我也做到了,现在的轮滑对于我来说,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。
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轮滑这项运动,爱上了和它有关的一切。
可是对于一般人来说,轮滑这两个字所代表的,可能只是小时候随便买来的一双玩具鞋,滑了一两次便压到了箱底。又或者是仅仅去过几次,就彻底厌倦了的培训班。从加入轮滑社的新生就可以看出来,真正完完全全没有接触过的人是很少的,大部分都是有一点滑行基础的,
轮滑,似乎可有可无。
那么小时候为什么没有坚持下来呢?可能因为滑了两下没意思,或者摔了一跤很痛,或者觉得教练脑子有问题不想学了,都有可能。这些问题在大学里也会遇到,而且大学里的阻碍因素只会更多更多。
所以,我从来没有要求谁必须去喜欢上轮滑,我只是默默在群里发一些教学视频,时不时指点两句新生提出的问题,偶尔约一约刷街。尽管回应有点少,但是我还算是做到了一个师傅该做的东西吧。
何况社团这种东西本身就没什么约束力,天下熙熙皆为利来,天下攘攘皆为利往。频繁参加社团活动能给我带来什么呢?大概是被压缩的学习时间,带来的好处却寥寥无几。
大家都是成年人,费力不讨好的事情,除非这件事情对你有着独特的吸引力,不然是不会去做的。
身为轮滑协会的骨干成员,身上有着让社团复兴的责任,自然会对平时大家的出勤很在于,希望每个人都能来轮滑。可另一方面,我也做好了每天到场不足五六人的心理准备。
因为我知道,不来轮滑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。我也丝毫没有认为,这有什么不对,因为大部分人都是普通成员,社团的意义,仅仅是闲下来的时候作为生活的调剂,来放松心情的。就算是社团必须参加的表演,完全也可以叫老生们来演,所以你们也没必要有心理负担(当然,好像也确实没人有)。
我只是想说,不管你什么时候想到了,自己还有一双在柜子里放了很久的轮滑鞋时,突然有了再次穿上它的冲动,只要你在群里问一句,总会有人愿意来搀扶着你从零基础开始练习的。亦或是你沉迷于学习的同时突然想到了已经好久没有轮滑了,也总能找到愿意陪你出来玩的人,
这就是社团意义吧,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聚集起来形成一个松散又团结的组织。松散是因为纪律性和约束性都跟轻,团结是因为社团很少会有利益关系,所以成员间的感情总是很真诚,气氛总是很轻松。
所以,即便你能在学习轮滑的同时爱上轮滑这项运动,对于自己带来的影响也未必就是积极的,但是我敢肯定的是,这段闪烁着汗水的时光一定会成为你大学中最美好的记忆。
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